振兴专业钢板网生产厂家

当前位置:振兴钢板网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防风抑尘网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更新日期:2020-09-24  点击量:

    通过引入凝并因子,既可使高分子化合物的羧基酯化,为接枝产物带入大量羟基,减少产物中阴离子比例,利于聚合产物溶液和扬尘颗粒结合,又可使线型接枝分子之间连接起来,形成更大的网状分子结构,增多分子内部网状结构,促进保水和吸收大气中的水分以便使泥土或粉尘聚合,从而防止扬尘。



    固结作用的核心是使抑尘面具有足够强度,运动物体的动态压力、摩擦剪切、冷凝拉伸等作用均不能使其表面结构受到破坏。固结因子。CX抑尘剂的固结因子的主要成分是粘性有机物,当喷洒到尘土表面时,各相分子与尘粒间的相互作用,形成以范德华力为主的物理吸附和以化学键为主的化学吸附,促使乳状液与尘粒之间的固结。


    表面活性剂的加入对以上3种作用起到促进和调节作用,它能在水面的憎水基与水和尘粒之间架起"通桥",冲破尘粒表面吸附的空气膜,促进水对粉尘的润湿、凝结;由于破乳发生,表面活性剂分子在尘粒表面形成定向排列的吸附膜,能抑其基底水的蒸发,使尘粒保持湿润的时间更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