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专业钢板网生产厂家

当前位置:振兴钢板网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水雾降尘的效果会受湿润剂的影响吗

更新日期:2020-09-05  点击量:

    在水中参加潮湿剂,然后用这种湿润溶液作为喷雾溶液对灰尘进行除尘,能够得到明显的降尘作用。细粉尘的均匀降尘效率小于5%,2um以下的粉尘几乎没有捕捉作用。这是因为粉末粉尘具有必定的疏水性,外表张力较大。为了提高细粉尘(特别是可吸入粉尘)的捕收率,国内外对潮湿剂的研讨已得到了广泛的重视,并取得了必定的进展,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添加潮湿剂的机理是各种粉尘具有必定的疏水性,水的外表张力较大。因而,粉尘一般很难彻被水浸湿,然后对雾化喷发尘土的作用发生必定的影响。通过参加少数的湿润滑剂来改动水溶液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改善潮湿才能。


    因为潮湿剂是疏水和疏水基团两种不同性质的化合物。所谓疏水基团很简单溶于水或被水浸湿,所以被水分子吸收,溶解在水中;疏水基团被水分子排斥在空气中,而湿润滑剂的分子则接近水溶液的外表。一种吸附界面层,按方向排列。


    因为界面吸附层的存在,与空气触摸的外表分子的触摸状态发生了改变。触摸面积大大减少,水的外表张力下降。跟着潮湿剂浓度的添加,许多分子的胶束构成。这种胶束被吸附在尘土颗粒上,将灰尘带入水中,然后添加了水的含量。溶液的潮湿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