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专业钢板网生产厂家

当前位置:振兴钢板网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挡风抑尘网高度对抑尘效率的影响

更新日期:2020-09-22  点击量:

    选用数值模仿办法对某电厂露天煤场周围设置挡风抑尘网进行流场模仿,结合起尘量公式,核算了挡风抑尘网在不同高度下的抑尘功率。挡风墙高度别离12m、16m、20m、24m,当风速为4.3m/s时,挡风抑尘网功率别离为67.2%、81.4%、86.6%和88.3%;当风速为20m/s时,抑尘网功率别离为55.1%、69.8%、74.6%和76.5%.



    我国大部分燃煤电厂的煤场内储煤作业为连续性露天操作,煤堆场外表、特别是煤堆顶外表的微细煤粒在风力的推动和强涡场的卷吸作用下随风一起运动,使空气中弥漫煤粒,不仅污染了厂区的环境质量,也形成了大量的物料流失。


    一起,对煤场周边的工作人员及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形成危害。挡风抑尘网是一种多孔障碍物,空气流过挡风抑尘网时,下降了来流风速,极大的损失了来流风的动能,减少了来流风的湍流度和涡,下降煤堆料外表的剪切应力,然后减少了堆煤的起尘量,完成挡风抑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