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专业钢板网生产厂家

当前位置:振兴钢板网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知道防风抑尘网在露​天煤场该如何应用吗

更新日期:2020-11-17  点击量:

  贮煤场扬尘包含贮煤场煤堆外表扬尘和煤料在堆取、装卸进程的扬尘,主要来自于卸煤(包含公路卸煤、水路卸煤、铁路卸煤)、煤场堆积、堆取作业等环节。在煤场堆积情况下,煤堆外表在风吹作用下发生扬尘;卸煤时,原煤在重力作用下下落时和风吹构成扬尘。



  堆取料机进行堆取作业时,在堆取料机机械动力扰动作用下容易发生扬尘。与此一起,取料、落料进程中含水煤层遭到损坏扰动,容易发生扬尘,露天煤场抑尘办法--防风抑尘网露天煤场的面积较为开阔,又经常有翻车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的作业,煤堆外表的煤粉容易随风扬起,乃至构成"煤尘龙".


  不但污染周围的环境,而且浪费煤炭资源,构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其主要损害有:一是增大贮煤场空气粉尘含量,损坏电厂周围的生态环境,一起使燃煤电厂员工及附近居民的身心健康受到很大损伤;二是对设备也有很大的损害。粉尘散落在皮带滚动部分,会加速滚动部件的磨损速度。


  引起机械的前期损坏、漏油等,粉尘落在电气元件上,会使元件接触不良,控制失灵,粉尘过多,还会引起着火;三是大量煤粉丢失,构成原煤的浪费,给电厂带来经济损失,防风抑尘网是在露天散料堆场周围设置的一种能够有用按捺扬尘污染的环保设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