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专业钢板网生产厂家

当前位置:振兴钢板网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防腐抑尘网的作用体现在哪里

更新日期:2020-10-26  点击量:

    CX型抑尘剂由保湿因子、固结因子、凝聚因子及外表活性剂等助剂组成,其效果机理主要是保湿、凝并和固结3种效果,并通过参加外表活性剂下降抑尘剂溶液外表张力,加强抑尘剂对尘土的渗透能力。保湿效果。保湿效果的中心是使抑尘面始终坚持一定的水分(4%~10%),使用湿润效果使粉尘密度增大,下降速度加速,按捺扬尘的产生。



    保湿因子。该抑尘剂产品以淀粉为亲水主链,通过自由基引发接枝单体,合成分子链上存在很多亲水基的高吸水性化合物,以其作为保湿因子。因为各个分子链上的不同亲水基团相互效果,其吸水能力较强。CX抑尘剂保湿因子中含有很多亲水基和疏水基。


    湿润因子溶于水时,亲水基一端使水的表层分子与空气触摸状况发生变化,触摸面积大大缩小,导致水的外表张力下降;疏水基与粉尘之间有吸附效果,而把尘粒带入水中,使得粉尘得到充沛湿润。


    凝并效果。凝并效果的中心是使抑尘面磨耗层的粒尘分布集中在r>80目区间(颗粒的粒径为0.177mm),此时粉尘沉降速度较大。凝并因子。从扬尘的化学组分来看,扬尘中以硅酸盐为主要成分,在有水情况下呈负电性,而高分子吸水树脂产品带有很多羧基阴离子,会造成聚合产品与扬尘颗粒之间相斥。


标签: